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开通微信公众号 完善公众沟通方式

2019-08-02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 消息: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正式开通微信公众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将通过这一公众号发布官方信息、解读金融政策、介绍金融知识,以帮助大家更加方便地了解人民银行的工作,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各项意见和建议。

7 月 3 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 2019 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第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功能处理电子支付业务481. 51 亿笔,金额742. 01 万亿元。其中,网上支付业务162. 86 亿笔,金额622. 68 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196. 90 亿笔,金额86. 62 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60%。此外,网联平台运行平稳,日均处理业务8. 42 亿笔。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业务量增速逐渐放缓,日均处理业务3326. 72 万笔,金额 2672.73 亿元。

以下为易纲致辞全文:

各位朋友:

欢迎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人民银行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此次开通微信公众号,是人民银行加强与公众沟通的一项新尝试、新探索。我们将通过这一公众号发布官方信息、解读金融政策、介绍金融知识,以帮助大家更加方便地了解人民银行的工作,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各项意见和建议。今后,我们将继续丰富完善人民银行与公众沟通的方式,不断提升人民银行各项政策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易纲

2019 年 8 月 2 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