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蚂蚁金服最新资讯  > 正文

蚂蚁金服计划成立新子公司 已设立独立团队研究金融控股公司要求

2019-07-31 10: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31日 消息:昨日,有外媒报道称,马云旗下估值 1500 亿美元的公司蚂蚁金服,计划成立一家新的子公司来申请金融控股公司牌照,以符合中国监管机构即将出台的新规。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计划将持有的金融牌照相关业务划入新成立的子公司,这种架构预计能减少资本需求。

蚂蚁金服计划将旗下的业务拆分成两部分,分别安置在两个公司主体下。一方面为减少资本需求,将持有的金融牌照相关业务划入新成立的子公司,另一方面将原有的金融云、风险管理等金融科技业务保留在蚂蚁金服内。

针对此事,蚂蚁金服副总裁梁世栋回应称,蚂蚁金服已设立独立团队研究金融控股公司的相关要求,并积极参与征求意见。

此外,据虎嗅APP报道,梁世栋还表示,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有利于普惠科技金融的发展,蚂蚁金服会与监管机构共同积极推进金融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