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发布:华为排名

2019-07-30 11: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30日 消息:据人民网报道,近日,在2019 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学术年会暨中国创造展主论坛活动上,中国企业专利 500 强榜单首次发布。据了解,该榜单根据“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对中国企业专利数量、同族度和专利度等 9 个指标评价得出。

其中,榜单显示,中国企业专利 500 强前十名依次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智谷睿拓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榜单分析,专利 500 强企业分布于 28 个省级行政地区,超过70%的专利五百强企业位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其中入围企业数量最多的五个省市,广东省、北京市、江苏省、上海市和浙江省共入围 334 家企业,占比达67%。专用设备制造业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两个行业的入围企业分别为 101 和 100 家。

6 月 27 日,华为发布了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白皮书显示,自 2001 年起,华为支付了 60 亿美元专利费用 ,其中有80%付给了美国公司。2018 年,华为研发费用达 1,000 多亿人民币,接近年度收入的 15%。截至2018 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 87,805 项,其中有 11,152 项是美国专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