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家电市场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京东居全渠道

2019-07-29 15: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9日 消息:今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在京发布了《 2019 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报告显示,我国家电行业运行稳定,稳中有进,产销均高于去年同期。

报告显示,今年1- 6 月国内家电市场零售总额达到 4297 亿元,线上渠道对家电销售的贡献率进一步扩大,首次超过40%,比去年同期增7.5%。其中京东以22.7%的份额位居我国家电市场全渠道单体零售商之首,O2O零售巨头苏宁易购排名第二,份额为21.1%,天猫以10.1%的份额位列第三。

《报告》还称, 2019 年上半年,大多数家电品类零售均价下降,但降价并未能换来销售提升,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等传统意义上的家电产品销售疲软,例如,彩电同比降11%,空调同比降3.4%,冰箱同比微降0.8%。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安晖表示,在消费升级和消费下沉两大因素推动下, 2019 上半年家电市场表现出较强的市场韧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