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垃圾分类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报批垃圾分类新标准 将干、湿垃圾归为易腐垃圾

2019-07-25 08: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昨日,杭州市城管委透露称,新修订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上报到浙江省人大,批准后公布施行。在修订的《条例》中,按照新的分类标准,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

杭州市城管委公共关系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网上流传的干垃圾、湿垃圾的各种类型,杭州不会细分,两者统归为易腐垃圾。”

7 月 1 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中,除对个人混投行为处 50 元以上 200 元以下罚款外,对单位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的行为,规定最高可处 5 万元的罚款。对生活垃圾收运单位、处置单位不遵守相应规范的,分别规定最高可处 10 万元、 50 万元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单位经营服务许可证。

据住建部通知显示,到 2020 年底,垃圾分类将在以下 46 个城市试点: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邯郸,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铜陵,福州、厦门,南昌、宜春,郑州,济南、泰安、青岛,武汉、宜昌、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成都、广元、德阳,贵阳,昆明,拉萨、日喀则,西安、咸阳,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