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软Office最新资讯  > 正文

无奈!因隐私问题,德国禁止学校使用微软Office 365

2019-07-16 17: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6日 消息:微软云服务在德国新的阻碍!据TNW报道,德国黑森州以“隐私问题”为由禁止学校使用微软的 Office 365。

据悉,黑森州数据保护专员裁定,用户在使用微软的 Office 365 平台时,该平台会向美国当局“公开”学生和教师的个人信息。德国方面宣称,Windows10 和 Office 365 违反了欧洲的数据保护规定 GDPR,这一裁决结束了多年关于学校或其它政府机构是否应该使用微软软件展开辩论。

问题的核心是由Windows10 操作系统和该公司的云解决方案向美国发送遥测信息。这些信息处了标准的软件诊断信息外还会包含用户内容,比如文档或邮件主题中的语句。

目前,并没有什么简单的办法可以禁止该选项,微软方面也没有明确表示收集了哪些数据。

微软曾一度将德国用户的数据储存在德国境内解决隐私问题。但在 2018 年 8 月,微软关闭了德国的本地储存,因此遥测数据再次传回了美国。

尽管这一裁决特别针对微软Office 365,但德国官员表示,它也适用于谷歌和苹果,这些公司的云解决方案同样不符合德国隐私法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