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申请发射3236颗卫星 网友:新铱星计划成新圈钱项目?

2019-07-08 09: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8日 消息:继SpaceX成功将 60 颗卫星送入轨道之后,亚马逊也提出了类似的互联网卫星计划。据美媒报道,近日,亚马逊已向FCC提交申请,要求其发射 3236 颗卫星的计划获得批准。发射卫星为亚马逊Kuiper互联网卫星计划的一部分,这一计划将连接全球“数千万”人,但不能覆盖阿拉斯加州部分地区。此外,这些卫星将在 10 年内脱离轨道,避免出现太空垃圾问题。

SpaceX在搞,亚马逊也要搞?有网友质疑称,新铱星计划看起来越来越像一个圈钱项目。资料显示,铱星计划最初由摩托罗拉提出,计划通过建立由 77 颗近地轨道卫星组成的网络,实现真正意义上对地球表面通信网的全部覆盖。

2019 年 5 月 24 日上午 10 点 30 分,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首批 60 颗互联网卫星。完整的Starlink网络将包括 11943 颗靠近地球飞行的卫星,比国际空间站更接近于所谓的低地球轨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