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火狐最新资讯  > 正文

火狐终于修复了杀毒软件导致HTTPS网站崩溃的问题

2019-07-02 15: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日 消息:去年年底,火狐浏览器出现了杀毒软件干预火狐配置和证书存储,导致HTTPS网站崩溃的情况。今天,Mozilla终于宣布了这个长期紧迫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

zdnet报道,Mozilla有关负责人表示,从Firefox68 开始,浏览器将自动启动浏览器配置页面about:config 首选项,这将降低杀毒软件崩溃HTTPS页面的可能性。

首选项为 "security.enterprise_roots.enabled",从Firefox 68,如果浏览器检测到“中间人”TLS错误,它将设置为真,这是防病毒软件试图(但未能)拦截到HTTPS网站的连接时特有的典型错误。启用此设置后,火狐将自动导入所有根证书中。这些额外的根证书通常是由其他应用程序安装的证书,包括防病毒软件。

由于火狐使用的是自有根证书存储,杀毒毒软件需要向火狐添加证书,以获得允许拦截在火狐内部执行的HTTPS流量,并检查恶意软件或不良网址。

据悉,去年冬天,Firefox65 发布后,杀毒产品在火狐内部产生的错误数量激增。以至于Mozilla不得不停止Firefox65 更新,以应对安装了AVG和Avast杀毒软件后系统上不断产生的错误。

火狐 68 开始,每当检测到MITM错误,火狐都会自动打开“enterprise roots”偏好设置,然后重试连接。Firefox68 定于下周在微软Patch Tuesday上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