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孙正义最新资讯  > 正文

孙正义忆3天成世界首富:在低谷时投资阿里巴巴是最幸运的事

2019-06-28 17: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8日 消息:在《万悟声》节目中,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回忆了自己的 20 年商海跌宕起伏。他称: 20 年前互联网革命的时候,他曾用 3 天的时间超过了比尔盖茨成为了世界首富,当时,他的个人财富 1 周涨 100 亿美元。但这笔财富来得快,去得也快。之后,软银股价在 1 年内跌了99%,其市值从 2000 亿美元跌成了 20 亿美元,蒸发了99%。而孙正义个人负债更多,但就是在这个时候,他选择再挑战一次。他称:现在才是投资互联网公司最好的时机,但没人理他。

就在软银市值跌入谷底的时候,孙正义选择买入互联网公司股票。他购买了亚马逊三分之一的股票,而且还在钱基本上蒸发光的时候投资了 20 亿日元给阿里巴巴。孙正义称这对他还说是很幸运的事。

孙正义认为,人工智能将会再次定义剩下的所有产业,包括汽车产业,金融业、医疗业、房地产等等。以前是因为没钱,所以只能买到阿里巴巴等几个公司,现在,他不能再用没钱当借口,所以软银投入 1000 亿美元成立愿景基金,希望一年半内成为 71 家公司的股东,投资人工智能生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