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国家电网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电网在青海创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力市场化交易平台

2019-06-28 15:24 · 稿源: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28日 消息: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为助力青海清洁能源特别是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国家电网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在青海开展了多项课题研究、技术创新和探索实践。

其中,国网电力公司在青海首创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力市场化交易平台,可实现多个交易主体间的智能合约、诚信交易、信息透明化等功能,在区块链中精确记录能量流、信息流、资金流,为多品种电力交易提供技术支持。

今年 3 月份,由国家电网公司批复筹建的“青海清洁能源发展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据悉,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将以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为契机,开发区块链共享储能合作创新平台,开展省内能源互联网智慧城市、偏远地区清洁能源供给工程建设等研究,以创新驱动引领青海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能源转型和再电气化进程贡献青海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