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美国监狱最新资讯  > 正文

怕囚犯会攻击监狱网络?美国监狱正下架数十本编程类书籍

2019-06-25 14: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5日 消息:TNW消息,上周,俄勒冈惩教署(DoC)以安全担忧为由,禁止囚犯阅读数十本与技术和编程相关的书籍。

根据Salem Reporter获得的消息,《Windows 10 for Dummies(Windows 10 小白教程)》、《Python Programming For Beginners(Python编程入门)》、《Blockchain Revolution(区块链革命)》等多本书籍是俄勒冈监狱禁读 1600 本书中的一部分。在被禁的编程类书籍中,有的被列入“威胁材料”一类,有则被标为“信息会造成明显的现实危险”。

DoC禁止与黑客行为相关的书籍并不奇怪,因为他们可能担心囚犯会利用这些工具危及他们的系统。但是阻止囚犯学习像 Excel和Windows10 这样的基本计算机技能是不明智的。

《Windows 10 for Dummies(Windows10 小白教程)》的作者表示,里面绝对没有任何安全风险的内容,这是为普通消费者所写,不会有关于攻击网络的内容。此外,寄给囚犯的书受到严格监控,禁止类书籍不可能会寄送到他们的手中。

监狱官员认为,即使是计算机技能的基础知识也可能对监狱构成威胁。但这种担忧可能被夸大了。入侵计算机网络不仅仅需要从书上获取知识,还需要其它技能。即使囚犯精通技术,他们的活动范围也经常受到监控,限制了对大多数系统的访问。

俄勒冈州的监狱并不是唯一一家禁止编程类书籍的监狱。 2017 年的一份媒体报道显示,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的监狱已经禁止了试图传授计算机编程知识的书籍。同样,堪萨斯州出于安全原因禁止了大量书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