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证券日报:全国至少7省市法院构建了区块链电子证据平台

2019-06-18 09:52 · 稿源: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18日 消息:据证券日报报道,目前,电子数据存证作为区块链技术重要应用落地领域,正在逐步被司法系统所认可。全国至少有 7 个省市法院在司法存证中应用了区块链技术,不仅包括互联网法院,也包括地方传统法院。

其中包括,杭州互联网法院上线司法区块链;北京互联网法院上线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证据平台“天平链”;广州互联网法院也上线了电子证据存证平台“网通法链”。区块链正被其它地区法院应用,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电子证据平台、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电子证据平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电子证据平台、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法院电子证据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刊发了《着重完善著作权权利体系》一文。文章提及时间戳、区块链问题。对于时间戳、区块链等新技术在证据规则中的应用问题,最高人民法院正开展调研,将在制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知识产权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司法解释的过程中,总结各地法院审判实践经验和调研成果,探索作出规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