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任正非最新资讯  > 正文

任正非回应“华为出售海底光缆业务”:与主营业务相关不大

2019-06-17 15: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今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与数字时代三大思想家的其中两位,《福布斯》著名撰稿人乔治·吉尔德和美国《连线》杂志专栏作家尼古拉斯·内格罗蓬特进行 100 分钟的交流和谈话。

在谈及此前华为出售海底光缆业务部分股权时,任正非表示,华为出售海底光缆业务是很早之前就想卖掉的,这部分业务此前就出售了一部分,出售不是因为受到打击,是因为和主营业务相关性不大。华为未来不会拆分,也不会大规模裁员,但是业务整合一直在进行,最典型是 2 年前裁掉了软件部门,大概有一、两万员工,但是他们到华为终端和云计算业务的主战场去升官发财了。

6 月 4 日,国内A股上市公司亨通光电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51%股权。

资料显示,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是全球第 4 大的海底电缆工程商,主要负责电缆的铺设与维修,其中华为投资持股51%,英国企业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持股49%。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