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交通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运输部:今年将实现全国260城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2019-06-11 15:16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1日 消息:今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届时,用户持互通卡可以在包括北京在内的260个城市通刷地铁、公交。

吴春耕介绍,交通运输部在今年推出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其中,运输服务领域占6件:一是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贫困地区不低于3000个);二是推进100个“司机之家”建设试点;三是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全国年审网上办理;四是实现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省级系统全覆盖;五是组织开展公交都市创建活动;六是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吴春耕表示,目前这6件实事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按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11月19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消息称,截止 10 月底,全国 31 个省(区、市) 225 个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为重点,覆盖城乡”的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格局已初步形成。

1 月 24 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2019 年要实现全国 260 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主要目标是推进交通一卡通便捷支付(移动支付)应用,实现 260 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 20 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应用。

相关文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