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10年狂涨超5倍!谷歌成为技术领域游说费支出的公司

2019-06-10 11:4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0日 消息:由于美国大型科技公司面临着监管机构越来越多的与隐私和市场控制相关的审查,它们正花更多的钱来试图影响立法者。而没有一家美国公司比谷歌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的钱了。

cnbc报道,根据美国响应政治中心的数据, 2018 年谷歌花费了 2170 万美元进行游说,比两年前增长了38%。连续两年,它一直是企业支出最高的公司,超过了波音、AT&T等美国传统的领先者。亚马逊和Facebook在 2018 年的游说支出也达到创纪录水平。

近年来,科技公司的游说支出一直在稳步上升,特别在过去十年里大幅上升。根据响应政治中心的数据, 2009 年,谷歌在游说上只花了 400 万美元,去年的数字比十年前增加了五倍。 2011 年和 2012 年,谷歌开始加大游说支出。 2012 年,谷歌支付了超过 2250 万美元的罚款,以解决与隐私相关的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

去年,亚马逊和Facebook分别花了 1440 万美元、 1260 万美元的游说费,进入美国企业支出前 20 名。Facebook的支出游说成本比 2016 年上涨了45%,比 2009 年上涨了近六倍。亚马逊的支出比两年前增长了27%,十年间增长了近 8 倍。

数据显示,微软投入 960 万美元进行游说,高于前两年的 870 万美元。苹果去年支出 668 万美元,略低于 2017 年,但远高于 2016 年。这些公司正在从竞争到隐私等各种问题上投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