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家乐福最新资讯  > 正文

家乐福将销售额的增长归因于应用区块链追踪系统 中国尤其成功

2019-06-05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5日 消息: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已经将应用区块链技术追踪其多类食品,最近该企业将销售额的增长归因于使用了区块链追踪系统。

家乐福区块链项目经理Emmanuel Delerm本周一向路透社表示,该公司使用区块链分类账本技术追踪从农场到超市的肉类、牛奶和水果以来,增加了这些产品的销量。区块链追踪在中国尤其成功,因为中国购物者更习惯扫描二维码。这一举措同样在意大利和法国很受欢迎,据报道,那里的买家花了长达 90 秒的时间阅读商品信息。

客户可以借助该公司的区块链跟踪系统(由IBM Blockchain公司构建)用手机扫描产品上的二维码,并获得包括日期、农场位置和所有者、包装日期、运输时间等相关信息。

据报道,家乐福最初发布了 20 种商品的区块链信息,包括鸡肉、鸡蛋、生牛奶、桔子、猪肉和奶酪。现在,该零售商打算向该系统添加 100 多种产品,特别是消费者更加关注的产品,如婴儿用品和有机产品。

不过,区块链的追踪仍然存在挑战,部分农民也对分享太多信息有一些抵制情绪。(CoinDesk)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