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近期将发放5G商用牌照

2019-06-03 13: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日 消息:今日,工信部宣布,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工信部方面表示,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我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

去年 12 月,我国三大运营商分别取得了5G网络试验牌照: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移动获得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此外,在今年5月21日的国新办吹风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目前5G技术和产品日趋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