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比特币诈骗最新资讯  > 正文

注意了!YouTube出现信息窃取木马Qulab比特币诈骗视频

2019-05-30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30日 消息:据BleepingComputer报道,信息窃取和剪贴板劫持木马Qulab正在通过YouTube上所谓的免费比特币欺诈视频进行传播。

报道称,安全研究员 Frost 就该木马骗局联系了BleepingComputer,并称YouTube将在报道时删除欺诈视频,但新账户和视频随后又会以同样的方式弹出。

据悉,这些视频描述了一种工具,引导用户通过视频说明中的链接获得免费比特币。链接将指向下载所谓的工具,实际上却是Qulab木马。下载后,该木马需要安装才能部署。除了试图窃取用户信息之外,Qulab还会试图通过扫描复制到Windows剪贴板的字符串,识别出加密地址并替换为攻击者的地址以偷偷窃取加密货币。

今年 3 月,YouTube上还出现另外一个加密货币诈骗广告。当时,恶意软件版本的广告在YouTube上伪装成比特币钱包Electrum的广告。用户点击该广告后,就会开始下载的EXE文件。实际上,用户进入的是假冒网址elecktrum.org,而不是electrum.org。 (cointelegraph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