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App最新资讯  > 正文

广东:学习类App不得随意征集学生家长信息

2019-05-29 15:3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9日 消息:据羊城晚报报道,今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等 7 部门联合制定的《广东省面向中小学生校园学习类App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进一步规范校园学习类App使用。

据了解,《管理办法》是国内首个针对校园学习类App的省级实施细则,共 15 条,自 2019 年 6 月 1 日起正式实施。“广东学习类App”小程序也将在“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启用。

其中,《管理办法》明确学习类App不得存在性暗示等低俗内容、不得存在非法营销的垃圾内容 、不得随意调用隐私权限、不得随意征集学生家长信息、不得强制收费、恶意扣费等。

此外,《管理办法》还明确了校园学习类App的“黑灰白名单”和“红黄牌”动态管理制度。审查通过的学习类App,列入白名单,通过广东省教育厅门户网站等渠道公布App主办者的名单及产品信息。列入白名单的学习类App在日后被投诉、举报违反《管理办法》规定且查证属实的,给予黄牌警告,列入灰名单。校园学习类App主办者申报审查时提交的申报材料或者测试样品存在主观恶意、弄虚作假行为的,或同一个App被黄牌警告后且在灰名单续存期间再次出现违反《管理办法》规定的,给予红牌处理,列入黑名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