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浙江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浙江区块链领域全球专利数量居全国第三

2019-05-28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8日 消息:昨天,浙江省网信办、经信厅和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编著的《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浙江区块链领域全球专利数量居全国第三,互联网上市企业数量占全国9.2%的杭州,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一,是“北上广深”数字经济人才流出的第一目的地。

浙江省一直很注重区块链领域的发展, 5 月份,浙江省政府发布的《关于高质量建设“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六大重点任务” ,其中包括了了超前布局信息安全、柔性电子、区块链等前沿领域。

今年 4 月份,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关于加强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落实落地,加强对属地区块链信息服务行业的监管与引导。

此外,据今年 2 月份互链脉搏统计显示,截至 2019 年 1 月底,中国各地设立了 20 个区块链产业园其中,浙江省的区块链园区数量位列全国首位,共有 4 家;上海、湖南、广东位居第二,数量均为 2 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