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洪蜀宁最新资讯  > 正文

洪蜀宁发文称:中本聪是一个人而不是团队

2019-05-27 14:0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直到现在,比特币创造者中本聪的身份之谜仍然未解开,自称是“中本聪”的澳本聪身份也受到外界一致否认。今天,前人行区块链专家、原金丘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洪蜀宁发微博分析称,中本聪是一个人而不是团队。

洪蜀宁在微博中表示, 为什么说中本聪是一个人而不是团队:

1.一个团队要完全匿名,其难度要远远高于一个人,每个人的技术能力、性格习惯都有差异,总免不了有人忍不住会泄密,尤其是在巨大的利益之下很难不反目。当然这不是绝对的。

2.从比特币的白皮书、代码和中本聪各种途径发表的言论来看,其语言风格是一致的,可以很清晰地标注出中本聪活生生的个人形象,也充分说明这些工作是同一个人完成的。如果团队中还有另外一个人,TA又做了什么工作呢?跑腿还是打水?如果真有这样的人,中本聪也不需要招募Martii Malmi了。

3.中本聪个人的形象:精通密码学、懂编程但没有工程经验、懂一点经济学原理、深刻了解人性、没有受过学术训练、愿意写字但不爱长篇大论、热情但没有耐心、敢于创新但胆小怕事。这样的人并不稀缺,完全有能力独自完成比特币的设计和编程。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去假设这是一个团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