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二维码最新资讯  > 正文

二维码付款被身后人盗刷 重庆市民被盗刷900元

2019-05-27 10:2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自从有了移动支付,大家到商场超市买东西基本上很少再用现金,而是出示手机二维码付款。为了节省时间,不少市民在排队结账时会提前打开二维码等待付款。而这却让“有心人”钻了空子。

据央视报道,近日,重庆江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在超市收银处盗刷微信资金案件。 4 月 21 日- 5 月 4 日, 4 名受害人手持微信二维码在超市排队等待付款,被人从背后通过手机扫码,盗刷500- 900 元不等。民警通过监控锁定嫌疑人彭某,并于 13 日将其抓获。

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手持二维码时注意遮挡,并观察周边是否有可疑人物,避免被人盗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