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周小川最新资讯  > 正文

周小川:区块链等技术进步为金融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内容

2019-05-10 10:4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5月10日 消息:据MBA中国网消息, 5 月 8 日,中国金融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名誉院长周小川在清华五道口全球名师大讲堂上表示,当前信息科技发展迅猛,包括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基础设施、移动互联网在内的技术进步为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内容和丰富的研究课题。另一方面,它对公共政策,特别是金融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提出了很多新挑战、新要求,也导致很多新变化。

在去年的第九届财新峰会上,周小川指出,区块链技术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可能在某些领域中能发挥作用,有一些关系到未来支付体系的选择。但其中去中心化是不是支付体系中最核心的问题,仍值得研究;飞跃式的技术发展经常会伴随着风险与扭曲,比如还没发挥潜在的金融能力,就投放到市场上来当做投机赚钱的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