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字节跳动最新资讯  > 正文

字节跳动张羽:抖音知识类视频播放量已接近6600亿次

2019-05-07 14:5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7日 消息:在今日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发表了题为“数字文化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字节跳动致力于发挥旗下抖音、今日头条等多个产品优势,让信息服务创造出更多社会价值,通过数字文化助力城市形象建设、精准扶贫、全民科普和非遗传承等。

张羽称:“截至今年 4 月底,抖音平台上与城市形象有关的视频数量超过5. 4 亿个,用户点赞量达624. 8 亿;抖音上粉丝过万的知识类创作者近2. 9 万个,相关视频累计播放量近 6600 亿次;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视频获得 1065 亿次播放量、 31 亿点赞量;同时字节跳动还探索出了山货上头条、山里DOU是好风光、三农合伙人、扶贫达人计划等信息扶贫模式。”

此外,张羽还透露,截至今年 4 月,抖音上粉丝过万的知识类创作者累计发布超过 644 万个知识类短视频,条均播放量是平均值的 4 倍;在抖音平台上可以看到 1214 项国家级非遗,覆盖率达88.4%。抖音实际上已经成为最大的非遗传播平台。

张羽认为,数字文化的发展即将进入内容与渠道互相赋能的阶段。随着各平台责任意识的增强和创作人才的成长,更多有态度、有温度、有价值观的数字文化作品会被创作出来。同时技术的发展带来更丰富的数字文化消费体验,用户会找到更多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创作内容的手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