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拉卡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拉卡拉创始人孙陶然:雷军当年其实投了430万

2019-04-30 10:23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30日 消息:4 月 29 日,拉卡拉创始人孙陶然在微博回忆雷军投资往事,分享了和雷军相处、拉卡拉融资等细节。他表示,媒体报道对雷军有诸多误解,其实当时雷军入股拉卡拉是 430 万元,工商注册体现的 25 万人民币是因为其它部分投资计入资本公积金的缘故。

对于 7 年前,雷军卖出大半拉卡拉股份,孙陶然表示这是自己的主意。为了帮助自己融资,雷军忍痛割爱各卖出一半股份给联想控股。孙陶然表示:“这也是我为什么尊重雷军兄的原因,完全体现了他帮忙不添乱的投资理念。”雷军虽然是拉卡拉的股东,但是在公司的运营,甚至一些决策上,都完全让他来做主。

以下是孙陶然微博全文:

雷军兄受关注度太高,媒体对他在拉卡拉的天使投资有些误读,我必须澄清一下。下面雷军兄和我的记忆是准确的,我准备重新出山前后与联想集团的乔健吃饭,她给联想投资(现君联投资)的老大朱立南打电话介绍我和公司,建议他们投资,朱总找雷军做我的DD,雷军非常替我背书然后被朱总将了一军。@雷军 兄是我非常敬佩和感谢的朋友,小米上市时我回应《小米为什么而奋斗》写了《拉卡拉为什么而奋斗》交待过我和雷军兄的交往。 2004 年拉卡拉的天使轮是雷军 50 万美元、我 50 万美元、联想投资 100 万美元,合计 200 万美元,当时汇率是8.6,雷军的投资合人民币 430 万元。工商注册体现的 25 万人民币是因为其它部分投资计入资本公积金的缘故。 2009 年拉卡拉拆VIE时因为联想控股期望增持,受让了所有外资投资人股份还不够,于是我出面请雷军和红太阳投资冯玉良等非经营层股东帮忙,请大家忍痛割爱各卖出一半股份给联想控股,雷军当时表示他完全支持我,卖出多少和卖出价格以及是否让出董事会席位都听我安排,这也是我为什么尊重雷军兄的原因,完全体现了他帮忙不添乱的投资理念。在此再次感谢雷军兄以及当时出让股份的全体非经营层投资人冯玉良、刘志硕等,你们为了支持公司放弃了很多利益,实属高风亮节加深厚情谊,陶然和拉卡拉铭记在心。

后来雷军创办小米时我提出希望给个机会让我投资,雷军说初创期公司不确定性挺大,让朋友投资他压力太大,还是自己投和让专业的基金投,于是有了刘芹的 866 先生,不过在小米估值到十亿美元后那一年雷军的生日party上,他告诉我要赠送我一点小米的股份,让我分享一点小米的创业成果,我以为是客套话,小米上市后我收到了一个账户和密码……里面是雷军赠送我的小米股票,目前市值非常可观,相当于N多个一公斤金砖。这就是雷军的风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