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时代杂志最新资讯  > 正文

《时代》杂志2019最具影响力人物:“基因编辑”狂人贺建奎上榜

2019-04-18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8日 消息:昨日,美国《时代》杂志发布了 2019 年度全球 100 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榜单。其中,完成“首例基因编辑婴儿”的贺建奎上榜。

对于贺建奎,《时代》杂志是这样评价的:“贺建奎向全世界展示了人类胚胎编辑是可以做到的,但难以做好。与科学界的共识相反,CRISPR-Cas9 技术在 人类胚胎中仍然具有实验性和危险性,他将其用于永久改变双胞胎女孩的基因组,使其免疫艾滋病毒。这是历史上科学工具最令人震惊的误用之一。”

2018 年 11 月 26 日,中国深圳南方科技大学的贺建奎团队,在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召开前一日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已经于 11 月在中国健康诞生,通过对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进行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因违反人类道德伦理,随后遭到了各界的反对。

资料显示,贺建奎,原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实验室用物理,统计和信息学的交叉技术来研究复杂的生物系统。研究集中于免疫组库测序,个体化医疗,生物信息学和系统生物学。因“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南方科技大学研究决定解除与贺建奎的劳动合同关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