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央行数字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典央行副行长:未来十年内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超过50%

2019-04-18 10:0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4月18日 消息:在今年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举行的联合春季会议期间,瑞典央行副行长Cecilia Skingsley透露,瑞典央行在未来十年内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e-krona的可能性超过50%。

Skingsley表示,瑞典流通中的纸币和硬币的价值现在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相比之下,欧元区约为10%,日本约为20%。瑞典只有十分之一的人使用现金支付,这一发展使得 e-krona成为一种可能的替代选择。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Timothy Lane则阐述了发行CBDC的成本和收益,风险和机遇。他认为发行CBDC的主要动机的一部分是,公众必须确信这是他们想要持有的东西。(bitcoin.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