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信息服务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杨东: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登记应设置适当的备案门槛

2019-04-04 17:0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4 月 4 日 消息:中国金融新闻网消息,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杨东发文指出,备案登记制度的施行,有利于区块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对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而言,备案可以降低其进入市场的门槛,释放区块链行业活力。

杨东HIA表示,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登记制度若想取得预期的效果,就应当设置适当的备案门槛。门槛过低,容易导致市场混乱,徒增监管难度;门槛过高,备案会扭曲为变相的行政许可,也会对行业发展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回顾过去,网贷平台备案登记的有关规定已经出台两年有余,仍然没有一家平台得到备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