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药师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

2019-03-19 14:3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今日,国家药监局发文称,315晚会上部分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为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现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 6 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聘证网、猎正网以寻找兼职等为由,非法提供挂靠医师证件服务遭到了曝光。在记者调查了二十多家药店后,均发现有的药店虽然挂出了该店的执业药师证,但是药师实际都不在岗。而这些执业药师证其实都是花钱租来的,业内俗称“挂证”。

据悉,这些网站实际上是为租借证书提供方便,费用2万左右。在聘证网上,执业医师应聘兼职的信息有 4925 条,执业药师的应聘兼职信息更是高达 11800 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