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融360最新资讯  > 正文

融360回应“ 714高炮”;萨摩耶金服回应“遭315晚会曝光”;蓝色光标回应“问询函”

2019-03-18 08:20 · 稿源:站长之家

融360回应“ 714 高炮”:第一时间下架APP彻底自查

在3月15日的315晚会上, 714 高炮网络贷款乱象遭到了曝光,其中融 360 等贷款APP被点名。 714 高炮网贷是指,贷款周期为 7 天或 14 天的高利息贷款。

针对 315 晚会的点名,融360发布声明回应称,融 360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不法商家利用“ 714 网贷”、强制搭售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对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零容忍。

对此,融360第一时间主动下架APP进行彻底自查,对少数涉嫌搭售行为的产品已全部下架。经排查,目前结果并没有七天和十四天的产品。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萨摩耶金服回应“遭 315 晚会曝光”:将全面摸查

在今年的央视 315 晚会上,萨摩耶金服因“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遭到了点名。

根据央视曝光,萨摩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将其生产的探针盒子,放置在很多便利店里,偷偷收集周边用户手机号码,通过这种方式,萨摩耶公司可以精准找到用户,拨打骚扰电话,推广贷款产品等。

对此,萨摩耶金服发布声明回应称,已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专项调查组,正在对节目中提及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查。

蓝色光标回应“问询函”:未参与璧合科技公司决策和运营

在 315 晚会上,新三板上市公司璧合科技因利用探针盒子收集用户信息遭到了点名。据悉,该公司由蓝色光标、科大讯飞等公司投资。

针对上述情况,深交所向蓝色光标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对3· 15 晚会曝光的壁合科技的投资金额、持股比例、是否参与壁合科技的日常经营管理,会计核算方法以及对公司业绩的贡献。

对此,蓝色光标回应称,北京璧合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 2014 年底参与投资的企业,至 2016 年 6 月公司不占有其董事席位,也不参与和影响其日常运营决策,转为财务投资。

而科大讯飞方面回应称,璧合科技是科大讯飞在 2015 年财务投资的企业,仅占股3.66%,不占有其董事席位,未参与其日常运营及决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