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区块链成高薪行业 平均薪资是互联网行业1.9倍

2019-03-14 14:55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3 月 14 日消息:根据互链脉搏联手猎聘网联合出品的《 2019 年中国区块链行业人才供需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北上深区块链人才需求最旺;中小规模企业是招聘区块链岗位的主力军。

从学历分布来看, 2018 年,62.4%区块链从业者学历达本科以上,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27.8%,本科以下仅占9.8%。2016~ 2018 年,国内至少已有 15 所高校增设了区块链课程及相关专业,未来这些学习将会激活区块链人才增量市场。

在薪资待遇方面,区块链成高薪行业,平均薪资是互联网行业1. 9 倍。数据显示, 2018 年,区块链技术开发类职位平均年薪为38. 4 万元,高于互联网行业的20. 1 万元。

该报告总结了区块链人才市场发展趋势:1、“高薪泡沫”加速挤出;2、区块链应用领域人才需求增加;3、中长期“人才缺口”巨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