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湖南省湘潭市将推进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全面融合

2019-03-12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3 月 12 日消息:日前,湘潭市人民政府发布了湘潭市乡村振兴目标瞄准高质量发展计划。文中指出,湘潭市将打造农业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农产品电商平台,加快实现乡村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治理数据化和服务在线化。大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产业链条长,与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密切相关的市场主体参与数字乡村投资、建设、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湘潭市将全力推进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3S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全面融合。适时举办数字乡村发展大会,推动湘潭市数字乡村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慧谷农业 利用数字技术促进甘薯产升级

    2023年9月22日,由石家庄慧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慧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石家庄市科技局孵化项目“甘薯云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研发”迎来了中期田间测产检测。石家庄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张主任,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杨志辉教授以及石家庄市农科院王海山研究员参与了此次田间中期测产检查。此次项目的成功,也极大地鼓励了慧谷农业的科研团队。

  • 欧科云链链上天眼荣获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再次彰显行领导地位

    近日《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和德本咨询等机构联合评选出了2023中国新科技100强暨秋季金i奖的名单。欧科云链的智慧助警产品链上天眼荣获了“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欧科云链将以荣获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为动力,不断超越自我,为推动区块链安全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贡献更多智慧。

  • ​从华为案例看业财融合 经贝管家如何让企立于不败之地

    华为作为一家国货品牌,成就大家有目共睹喜人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一个举措,那就是业财融合。华为公司曾经面临过“在海外拿了不少订单,但就是算不清楚这些单子是否能赚钱”的困境,以至于出现了海外业务突飞猛进利润却逐年下滑的情况。这种持续的优化和改进将促使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并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谁是亚太区客户必选的超融合厂商?Gartner公布超融合“客户心声”

    数字经济时代,IT基础架构需要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以更好地推动业务创新发展,超融合凭借灵活扩展,简便运维管理的优势已成为众多行业用户上云的重要路径之一,凸显了超融合的应用价值。随着客户的覆盖广度增加,客户的使用体验和满意度反映了超融合厂商的产品水平和服务能力。PeerInsights旨在公开公正地传递来自企业用户最真实的声音,不存在任何偏袒与隐瞒。

  • 第三届元宇宙共享大会|甘华鸣:高屋建瓴地认识Web3.0/元宇宙和区块链积分

    2023年9月26日,“趋势与未来”第三届元宇宙共享大会暨Web3.0链改——绿色积分资产化实践项目签约发布会及汇来购全生态3.0启动盛典在广东惠州金海湾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亚洲区块链综合管理机构、汇来购经济服务平台共同承办,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央链直播联合协办。为推动社会走向数字文明新时代,共建元宇宙技术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元宇宙可持续健康发展。

  • 海尔智家徐萌:三翼鸟成果来自跨产、跨行融合

    9 月 26 日,海尔智家旗下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三周年成果发布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会上,三翼鸟对外展示了三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落地成果。同时,三翼鸟发布了其三大能力升级,全面升级全流程智慧家庭落地路径。三年前,海尔智家创立三翼鸟品牌,另辟蹊径开辟新赛道,开始从“卖产品到卖场景”转型。与家电品牌不一样,三翼鸟从单一的产品线中跳脱出来,将家电、�

  • 亚运开幕式现场万人AR互动创纪录! 支付宝AI+AR技术融合立大功

    9月23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精彩呈现,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数实融合成为最大亮点。作为亚运官方合作伙伴、技术服务方的支付宝用技术助力开幕式首创了数实融合、人人可参与的两大经典时刻:超1亿数字火炬手跑出支付宝App汇聚大莲花点燃主火炬,实现全球首个数字点火仪式;万名观众在现场通过支付宝放飞许愿灯召唤吉祥物,实现全球首次大型演

  • 花50亿找小鹏买技术 何小鹏到访大众集团总部:作车型已加速推进

    小鹏汽车近段时间可以说是春风得意,全新推出的G6和新款G9等车迎来热销,销量不断回暖老牌车企大众汽车还相中了它,斥资约59亿认购小鹏约4.99%的股权,并与其签署战略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两款大众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预计2026年可推出。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发布了自己9月底的德国之旅相关感受,其表示:九月底我拜访了大众集团Wolfsburg总部,与我们的好鹏友Oliver,Ralf和Stefan相聚。从其放出的合照来看,参与会谈的人员为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总裁顾宏地、投融资副总裁张晓枫,大众集团保时捷全球CEOOliverBlume、大众集团中国董事长兼CEORalfBrandsttter、大众中国乘用车品牌CEOStefanMecha,不得不说,规格拉满了。

  • 对话张卫院士:生物经济是球潮流,安赛搏专注植物细胞农业产业化布局

    许多植物次生代谢产物天然具有抗肿 瘤、抗病毒、抗菌、抗寄生虫、消炎、抗氧化、防衰老等功效,如何高效、快速、大批量地从植物中高效生产和提取这些产物,一直是科研人员或者是从业企业重点研发的方向。目前从植物中生产和提取有效成分的工作,受限于植物生长周期、次生代谢产物含量、病虫害和气候条件等问题,造成生产和提取效率缓慢且低下,生产成本高、提�

  • 电竞行迎来“代际革命”,雷神成星闪技术球首个电竞作品牌

    2023年9月25日,万众瞩目的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如期至。由两片绿叶交织在一起组成的星闪NearLink图标格外抢眼,多款搭载星闪技术的终端设备集体亮相,成为发布会的一大亮点。雷神科技将持续构建开放的生态体系,与生态方紧密合作,发挥生态合力,推动电竞产业创新变革,共赴中国电竞新竞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