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职场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职场性别差异报告:女性平均薪酬6497元 为男性的78.3%

2019-03-07 08: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7日 消息:据中新经纬报道,昨日,BOSS直聘发布《2019中国职场性别差异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女性平均薪酬为6497元,薪酬均值为男性的78.3%。

其中,在2018全年前15个高薪岗位的女性占比中,除了排在第14位和第15位的战略咨询及证券分析师外,其余岗位女性占比普遍在30%以下。目前技术领域热度最高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像识别、架构师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相关岗位,女性占比不足20%,女性在高薪技术类职位中的低参与率使得薪酬差异日益明显。

从行业上看,男女薪酬差距较大的领域主要集中在采掘冶炼、化学等工程制造类行业。这些领域中,男性因拥有生理优势,在劳动参与率和职级晋升方面均显著占优。而互联网、医疗、电子通信等为代表的科技行业中,虽然公平性相对更高,女性比例也在不断提升。但由于这些领域中男性更多从事技术等高薪职位,双方薪酬差异同样较大。

不过在,在教育/培训行业中女性平均薪酬比男性高出7%。另外,餐饮、印刷包装、消费品行业男女薪资差异不足10%,女性在与男性的竞争中未处于明显劣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