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孟晚舟最新资讯  > 正文

孟晚舟律师发布声明:起诉加拿大政府案件正在审理中

2019-03-04 11: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今日上午,孟晚舟律师发布声明,称律师代表孟晚舟女士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针对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通知书。

诉讼书显示,加拿大政府官员多次违反法治,就公职人员渎职和非法监禁寻求损害赔偿。

此前,央视新闻曾报道称,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的律师团已经对加拿大政府、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皇家骑警(即联邦警察)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未告知她的情况下,就对她进行逮捕、搜查和审讯,这些做法都侵犯了她的宪法权利。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以下为律师声明全文:

孟晚舟女士律师声明

加拿大时间 2019 年 3 月 1 日,律师代表孟晚舟女士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针对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通知书。诉讼书称,孟女士宪法权利遭到严重侵害, 2018 年 12 月 1 日孟女士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拘留、搜查、审讯时,加拿大政府官员多次违反法治,就公职人员渎职和非法监禁寻求损害赔偿。起诉书中已说明了相关情况,案件正在法院审理中,目前没有进一步评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