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网贷最新资讯  > 正文

公安机关对380余个网贷平台进行立案侦查 冻结涉案资产​约百亿元

2019-02-18 08:3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8日 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依法开展侦查办案、追赃追逃,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 380 余个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网贷平台立案侦查,据不完全统计,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价值约百亿元。目前,“联壁金融”“理财咖”等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礼德财富”等案件已经移送审查起诉。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介绍,P2P网贷平台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呈现以下主要特点:多发高发, 2018 年 6 月以来,一些地方的P2P网络借贷平台的投资群众集中报案,案件高发态势凸显;欺骗性强,犯罪嫌疑人打着金融创新的幌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触犯“为自身融资”“归集出借人的资金”等禁止性规定,进行虚假宣传、虚构投资标的、肆意占有挥霍,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逃匿现象突出,调查发现,平台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在案发前失联、逃匿的就超过百人,其中部分已确认逃往境外,有的甚至提前办理好第三国证件,为潜逃跑路做好准备。

此前,据国家信息中心《 2018 年失信黑名单年度分析报告》显示,根据对各地公安机关公开信息的不完全统计, 2018 年出现问题的P2P平台就有1282家,主要集中在浙江、上海、广东、北京等地区。从涉案金额看, 472家企业涉案金额超亿元,其中涉案金额在5亿元及以上的有30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