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西瓜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法院叫停西瓜视频; 京东金融再度回应“获取用户照片”;德云社回应“艺人信息被卖”

2019-02-18 08:12 · 稿源:站长之家

因涉嫌侵犯著作权 法院叫停西瓜视频直播《王者荣耀》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因认为“西瓜视频”App中,招募、组织游戏主播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的行为未获得授权许可,涉嫌侵犯《王者荣耀》著作权,腾讯公司将今日头条诉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

2019 年 1 月 31 日,法院作出禁令,裁定与“西瓜视频”App相关联的“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立即停止“西瓜视频”App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

法院认为,上述三家公司对《王者荣耀》游戏的研发、运营没有投入,在组织直播《王者荣耀》游戏获取商业利益时也没有获得著作权人的许可并支付相应对价,抢占了涉案游戏直播市场资源,对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裁定自 1 月 31 日立即开始执行,期间不影响其为用户提供余额查询及退费等服务。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京东金融再度回应“获取用户照片”:将对APP进行安全检测

2月16日,网友@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表示,京东金融App会获取用户的敏感图片并上传。

昨日下午,针对此事,京东金融发文再度回应称,京东金融将马上采取措施:1、邀请权威官方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安全性检测;2、邀请包括@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在内的用户和外部专家、媒体组成信息安全顾问小组,对我们的服务进行监督;3、建立更为严谨的安全审查机制,对每一项技术应用和业务功能进行更加严格、全面的安全测试。

此前,京东金融客服曾发布声明回应称,这只是京东金融在 2018 年 12 月中的一个小功能,只要用户不发送图片,京东金融后台是看不到的。

德云社发布声明回应“艺人信息被卖”:将依法维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目前网络上有不少不法分子通过社交网络渠道公开出售岳云鹏、张云雷等德云社艺人的个人信息。信息包括了艺人的家庭住址、航班行程、相关证件号码等,且这些信息只需 100 元就能获得。

针对此事,德云社发布声明回应称,针对侵犯德云社艺人隐私权的相关行为,德云社将委托律师依法维权迫究盗取、传播、售卖上述信息的相关人员的民事、行政甚至刑事责仼。此外,相关艺人也已经着手启动报警程序,德云社将给予全力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