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京东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金融否认窃取用户信息:只是一个便利小功能

2019-02-16 17: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6日 消息:今日,有网友称,京东金融App会获取用户的敏感图片并上传。该网友表示,先打开京东金融App,并让其在后台运行。然后打开手机上的银行应用,然后截图。随后打开文件管理器,找到京东金融的文件目录,在此目录下,出现了刚刚的银行应用截图。

不仅如此,京东金融还会偷照片。打开京东金融App,并让其在后台运行。然后打开一个美颜相机App,用该App拍一张图片,之后会在京东金融的文件目录中找到该图片。

对此,京东金融客服发布声明回应称,这只是京东金融在 2018 年 12 月中的一个小功能,只要用户不发送,京东金融后台是看不到的。此外,京东金融表示,绝对不会收集未经用户授权的任何信息,更不会窃取!

以下为京东金融声明全文:

关于用户@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反馈问题的声明

1 为什么会有图片缓存?是否为窃取用户隐私?

这其实是我们在 2018 年 12 月发布的版本中的一个便利小功能:

如果用户打开京东金融APP后进行了截图,我们会认为用户有可能想向我们的客服投诉或建议。为了方便用户和客服沟通,我们在用户界面的左上角展示图片提示,用户可进一步选择是否联系客服并发送图片。

而大侠阿木视频里的图片正是该提示图片在手机本地的缓存。该缓存图片仅用于用户手机上的提示,只要用户不选择发送给客服,这些图片都会乖乖地待在用户的手机里,京东金融后台系统是绝对看不到的。

下图就是我们平时都会看到的图片在APP页面上的便捷发送提示:

2 郑重承诺:我们绝不会收集未经用户授权的任何信息

缓存图片只存储在用户本地手机设备内,仅供用户本地操作提示,不会上传到京东金融后台系统。图片只在用户选择发送客服后才会上传服务器,京东金融后台系统才会看到图片。我们坚决维护用户信息安全,绝不会收集未经用户授权的任何信息。

3 京东金融APP感谢广大网友监督,将立刻改进用户体验

上线”图片助手”小功能原本是希望优化用户体验,但是却给用户带来了不良感受。我们向大侠阿木的监督表示感谢,也对广大用户致以歉意。京东金融APP目前已暂时下线"图片助手”小功能,待进一步改进用户安全体验后再上线,也欢迎广大用户继续用最严格的标准监督我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