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AndroidQ最新资讯  > 正文

Android Q的消极变化:允许运营商控制SIM卡

2019-01-22 10:46 · 稿源: 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据9to5Google报道,Android代码管理网站Gerrit近日出现了一批新的贡献代码,该项目显示Android Q加强了SIM网络锁限制,也就是说Android Q给予运营商更加精细的控制SIM的功能。运营商可以在用户的手机上拒绝其他运营商工作,甚至是拒绝虚拟运营商。

据悉,这种网络锁一般是针对合约机存在的。由于合约机是用套餐费抵消手机价格的方式出售给用户,因此为了避免用户违约换运营商,运营商可以加固SIM锁,对用户手机设限。

即使是双SIM卡的手机也无法避免,因为主卡运营商可以锁定第二个SIM卡槽。除非主卡的运营商在白名单内,否则卡二无法激活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