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自媒体账号被封最新资讯  > 正文

因涉低俗谣言 上海市网信办注销“魔都八卦女”账号

2019-01-14 17:3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 月 14 日消息:据网信上海官方消息,近日,上海网信办接网民举报,微信公众号“魔都八卦女”(微信号:gh_a68b9d78078c,账号主体:个人)传播散布涉本市某医学院教授的低俗谣言信息,文内引用大量不堪入目的文字和图片,引发微信圈群中大量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据了解,相关谣言系旧闻重炒,早在 2017 年造谣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经核查,“魔都八卦女”运营者为一杜姓男子,去年 9 月该微信公众号曾以所谓“朋友圈实录截图”方式炒作低俗话题,内容露骨、格调低下,因此受到禁言一个月的处罚。禁言处罚之后,该公号并未吸取教训,仍以加工编撰网络传闻低俗文章为其主打,乐此不疲吸引眼球,污染网络生态环境。上周,杜某在该公众号发布有关谣言后,在当事方向其指出后,仍拒不撤稿,文章阅读数超过 10 万。鉴于此,上海市网信办迅速协调相关部门和平台,依法注销了该账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