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国互联网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报告:区块链应用创新日趋活跃

2019-01-09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 月 9 日消息:昨天,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 2018 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与 2019 年发展趋势》,报告预测 2019 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其中在新技术支撑新应用方面,人工智能有望赋能各行各业,5G商用部署有序推进,边缘计算有望实现边云协同,区块链应用创新日趋活跃。

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区块链基础技术依旧是各类企业争夺的行业高地。智能合约的形式化验证和漏洞监测技术逐步趋于成熟,将为区块链的安全应用保驾护航;并行记账技术成为研究热点之一,将有望进一步提升记账效率;零知识证明和同态加密等算法的推广应用,可更好地满足数据隐私保护需求,助推更多业务上链;基于树或图的存储结构设计,有望提升链上数据的访问效率;跨链技术可实现多链互联,有望促进多行业之间的协。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联盟链和私有链将在多个领域有望迎来商业应用。借助区块链的防篡改特性,可支撑非标金融产品、知识产权等登记和交易,将能降低交易成本并提升资产的流通性;区块链可实现信息溯源,能清晰记录各类物品的生产、流转和交易过程,极大的便利于监管和资产证券化;促进多方互信协作是区块链的最大优势,可在不需要第三方参与的情况下实现交易结算、资源共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