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国联通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将定制低成本4G终端:助力2G用户转网

2018-12-17 14:50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7日 消息:在2G退网这件事上,联通相比电信和移动来说要更有效率一点。在近日举行的“中国联通网络技术大会 5G终端分论坛”上,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战略骨干人才李佳俊表示,目前低于 600 元的2G终端占比较高,而且主要以语音业务为主,对数据业务能力要求较低,建议定制较低成本的4G功能机,以助力2G用户转网。

具体来说,低于 600 元的定制功能机主要面向以语音业务为主的人群,定制终端不能人为锁定在2G网络,仅在离开3/4G网络后可正常使用2G。从2G退网角度来讲,将2G必选改为可选,逐步引导终端厂家去掉2G模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8.51亿户!中国5G用户规模正式超越4G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官方公众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12月份我国通信业成绩单”,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在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5G用户规模超过4G。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国共发展移动电话用户17.46亿户。其中5G用户达8.51亿户,占比近一半,超过4G用户数近1亿。从流量来看,截至2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87.6亿GB,其中5G用户接入流量同比增�

  • 日本专家:5G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 李未可WAKE-AI大模型:让多类终端能快速低成本定制多模态AI

    36kr研究院发布了《2024年AIGC行业研究:多模态大模型与商业应用》,文中基于AIGC产业生态现状和技术发展路径,深入分析AIGC商业化应用的方向与产业发展趋势。其中在36kr研究院梳理的产业图谱中,发现杭州李未可科技与字节跳动的豆包、腾讯云混元及华为云盘古等大模型等一起出现在闭源模型层,甚至在跨模态生成应用层也占据一地。李未可科技这类结合自身业务垂类场景,提前布局中间层及终端应用层的自研大模型或许能给市场带来不小的惊喜。

  • 个人商家如何在小红书低成本起盘?附低成本打法案例

    如何在小红书低成本起盘?是很多个人商家经常问的问题,个人商家是小红书最多的商家,她们有产地、货源、价格等优势,但没有充足的预算投达人和广告。对个人商家言,核心是拿到更多的自然流量,小红书站内转化,全域外溢。看你当前的实际情况,如你一直以付费打法做,就完全可专业号千帆/聚光,若你自然流量获取能力强,有专门的运营人员,就可以批量薅官方自然流量,矩阵化批量化进行。

  • 5.5G时代来临!中国移动宣布5G-A正式商用

    在今天的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宣布5G-Advanced正式商用,OPPOFindX7全系率先支持5.5G移动通信。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今天中国移动联合全球产业合作伙伴正式发布5G-A的商用计划,进一步加速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速构建新型信息体系,释放5G无限可能。相比于5G,5G-A的速度快了10倍,能够支持万兆体验、千亿连接,下行峰值从1Gbps升级到10Gbps,上行峰值从0.1Gbps上升到1Gbps。

  • 元象大模型开源30款量化版本 可更低成本部署

    元象大模型开源了30款量化版本,支持vLLM和llama.cpp等主流框架的量化推理,无条件免费商用。对量化前后的模型能力、推理性能进行评估,以XVERSE-13B-GPTQ-Int4量化版本为例,量化后模型权重压缩了72%,总吞吐提高了1.5倍,同时保留了95%的能力。元象大模型的开源量化版本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部署方式,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框架和精度模型进行部署和推理。

  • 中海庭携手黑芝麻智能打造低成本“记忆通勤”城市NOA解决方案

    中海庭与黑芝麻智能自2022年智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已在自动驾驶、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新基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基于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车规级高性能自动驾驶芯片的城市“记忆通勤”NOA解决方案正式发布。中海庭携手黑芝麻智能等合作伙伴将持续推进解决方案的优化和创新,以期更好为客户提供服务。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5G络为何面临“叫好不叫座”局面 邬贺铨:用户感知差 运营商回报低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最近在演讲中指出,6G对于5G/5G-A言不仅仅是技术的简单叠加,更是整体架构平台的彻底变革。5G网络所具备的大带宽eMBB、大连接mMTC、高可靠低时延uRLLC三大特性将在5G-A和6G中继续得到加强。智能网联汽车与路侧以及云端的协同,需要5G/6G超低确定性时延,这将成为一个万亿级市场;同时,6G还将实现空天地一体化,为低空经济赋能,也将成为一个万亿级市�

  • 最快的5.5G旗舰!小米14 Ultra 5.5G速刷新纪录

    今天,中国移动官微宣布,小米14Ultra5.5G刷新了最快网速纪录,实测速率下行达到了5132.34Mbps,上行163.07Mbps,时延低至19ms,比5G还要快10倍。小米公司宣布,小米14Ultra联合中国移动导入更多5G-A新特性,在时延、速率上再创新高,助力5G-A全面高质量商用,为用户带来极致网络体验。高通骁龙8Gen3终端和联发科天玑9400终端已开启5.5G网络测试,预计4月份将推送升级,届时5.5G时代将全面到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