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四部门发文:力争用3年时间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水平

2018-12-10 10: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0日 消息:今日,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该计划指出,力争用 3 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显著增强充电网络互联互通能力。

重点任务包括:提高充电设施技术质量,提升充电设施运营效率,优化充电设施规划布局,强化充电设施供电保障,推进充电设施互联互通,完善充电设施标准体系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向新而行,DF蓄电池为新能源汽车创享未来

    今年的全国两会,“新质生产力”成为高频热词。在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谓是新质生产力的代表。融合多种变革性技术,特别是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双智”技术,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融合创新,提升了产业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DF作为全球化出口品质的蓄电池品牌,用更好的产品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

  • 联合巨献丨C19新能源汽车三电综合检测仪来了!

    随着传统汽车维修向新能源汽车维修转型,新能源车“三电”维修成为众多汽修厂迈向转型的第 一步,而一款功能全面的三电综合检测仪无疑是必备设备。易检车服与战略伙伴绿毛龟新能源共同定义、精心开发,隆重推出C19三电综合检测仪,成为新能源汽车检修设备的巅 峰之作。C19是一款针对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专修的智能检测设备,支持压缩机、PTC、DCDC、OBC、电机控�

  • 鲁大师2024年新能源汽车Q1季报:问界M7蝉联智能榜单第一

    回顾2024年的开局,比亚迪掀桌子,高合下桌子,行业已经进入惨烈的淘汰赛阶段;理想MEGA首发失利,问界销量步步紧逼,蔚来宣布全系焕新,新势力们也在继续着「攻与守」;我们的新玩家小米首战告捷,从大定销量来看,似乎已经坐上了牌桌。在各大汽车品牌开始陆续复盘第一季度的成果时,鲁大师2024年新能源汽车Q1季度报告也如期上线了。还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吊车尾的昊铂GT,在季度榜单上几乎已经看不到传统车企的影子了,当智能化成为大势所趋,要想长期保持车型的竞争力,未来还需要在智能化方面加把力才行。

  • 川考虑氢能源汽车高速完全免费:山东已开始

    4月16日,四川省召开了研究进一步推动绿氢全产业链发展及推广应用工作会议。会上,四川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挖掘政策空间,加大引导力度,探索氢能源汽车通行高速公路费用全免,鼓励城市人民政府对氢能源货车城区不限行,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全域推进氢能源设备更新。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四川将探索开展离网电解水制氢,还将统筹推进加氢站与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对加氢站参照充电基础设施给予补助,从而缓解氢能使用成本较高、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缺乏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已经从今年3月

  • 新能源车充电可在支付宝上即插即充了,比以往节约 90%操作时间

    可以像手机充电一样即插即充了!近日,国内头部充电桩品牌“特来电、星星充电”宣布在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充电桩“即插即充”服务,新能源车主开通该服务后,可免去手机扫码、预先付费等流程,只需把充电桩直接插到充电口,即插即充,比以往节约90%以上操作时间。用户在支付宝App搜索“特来电”或“星星充电”,进入品牌小程序即可开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上聚合了国内90%的充电桩,是国内新能源车主最大的聚集地之一,这意味着新能源车主在全国90%的充电桩,都可以用支付宝直接扫一扫给车充电,“不预充、不押金、先享后付、充前比价、即插即充”的“新充电模式”得到了众多新能源车主的喜爱。

  • 谷歌地图将利用AI帮助你找到偏僻的电动汽车充电

    谷歌地图即将推出一些新的更新,旨在让寻找电动汽车充电站变得更加轻松。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它将大量依赖人工智能技术。该公司正在其旅行搜索工具中添加一个电动汽车充电器过滤器,以便电动汽车车主可以找到带有充电插座的地点。

  • 雷军回应余承东调侃:相互交流有助于提升产品水平

    昨日发布会上,华为新品智界S7惊艳登场,余承东在展示产品的同时,也不忘调侃车载导航的短板。他幽默地表示:“我曾疑惑为何有些车仍需配备手机支架,后来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它们的车载导航功能尚待提升,无法完全满足用户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在3月28日的汽车上市发布会上宣布,小米SU7全车配备了32个收纳位,并自带1/4螺纹接口,用户还可选装99元的车载手机支架。

  • 为什么地暖机能打破热泵上楼难题?得看它的硬件水平

    北方的隆冬腊月是怎样的?寒风肆虐,万物显得落寞萧条,白皑皑的雪凝在刺着灰的天空的树枝上,枯荣的草儿瑟瑟地在寒风中抖动着。路上的行人冻得佝偻着背,呼出的气在空中凝结成白雾……南方的冬天同样不轻松,天空总是阴沉沉的,凛冽的寒风中总夹着刺骨的冬雨,无论是在室外还是在室内,都驱不走那种湿漉漉的冰冷。热立方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确保了地暖机在各种极端环境下的稳定运行,让消费者无惧严寒,享受每一个温馨、舒适的冬日时光。

  • 雷军在线提问:3年时间为米粉造辆好车 小米SU7大家满意吗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雷军今日早间在线发文提问道:过去3年,我竭尽全力,努力为米粉朋友们造辆好车,终于交了第一份作业,大家满意吗?对此,网友们也是热情回复,曾花费35万元购买小米产品,有着最强米粉”之称的吴向宇表示,超越期待! 爱车之人狂喜”。还有网友表示:昨天来了0-100加速,感觉灵魂出窍了”、非常满意,比想象中还要好很多,各方面细节都考虑到了,还送了超级大礼包”。此外,雷军此时又成了超级许愿池,网友们也向雷军表达了对小米汽车的期待。比如,有希望小米汽车出MPV和小米SU7猎装版的,网友们甚至把渲染图都制作了

  • 提振购车需求!崔东树:房车比降到34平米房:1辆车的均衡水平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发文中指出,房车比例已降至34平米房:1辆车的均衡水平。2024年1-3月新房销售额下降了28%,这为刺激车市消费提供了有利条件。近几年成品油价格相对较高,这也是汽车消费销售额损失的一个原因。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