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二次元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达3.4亿 核心用户9100万

2018-12-10 09: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0日 消息:据工人日报报道,艾瑞咨询数据显示, 2017 年,我国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达3. 4 亿,核心二次元用户 9100 万。二次元人群中,出生于 1990 年至 2000 年间的用户约占78%。

此外,近期,易观发布《“二次元”产业研究报告》显示,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提升,二次元作为文化产业分支已进入非必需消费品范畴。在二次元周边产品上,用户每年平均花费超过 1700 元,活跃二次元内容消费者达 568 万人,边缘活跃二次元内容消费者达 8028 万人。

按中国二次元行业报告定义,二次元文化是在以ACGN为主要载体的平面世界中,由二次元群体形成的独特价值观与理念。所谓ACGN,即英文动画(Animation)、漫画(Comic)、游戏(Game)、小说(Novel)的缩写。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