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需把区块链等新技术置于法治的规制之中

2018-12-04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4 日消息 今天,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发表了《“未来法治”当为长远发展谋》一文,文中指出应把区块链、云计算等新技术开发运用置于法治的规制之中。

张文显在文中表示,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现代信息科学技术,推动人类社会跨入了智能社会。而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使用也正在悄悄地甚至公然地侵袭公民的信息权利,个人的隐私、尊严、安宁面临不复存在的严重危机。面对科学技术的双刃剑及由信息技术引发的风险社会,必须把新技术开发运用置于法治的规制之中,将其对人类有利的一面发挥到极限,而将其对人类有害的另一面及时拦截于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