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京东方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方发布中国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的 55 英寸 4K OLED 显示屏

2018-11-26 15: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6 日消息:据第一财经报道 ,今天上午京东方对外宣布成功研制中国首款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的 55 英寸 4K OLED 显示屏,这有望打破韩企在大尺寸 OLED 领域的垄断格局。

据了解,BOE(京东方)55 英寸 4K OLED 显示屏采用 RGB(红绿蓝)全打印技术,对比度达 1000000:1,高色域为 NTSC96.8%。

苹果 iPhone X 采用 OLED 屏奠定了 OLED 屏在高端智能手机的领军地位。而 OLED 电视面板和终端阵营最近都在扩大,海信已在日本、澳洲推出 OLED 电视,三星被传也将于 2019 年推出结合量子点技术的 OLED 电视面板。

据悉,喷墨打印技术生产 OLED 显示屏不仅能大幅提高有机材料的利用率,还能够有效降低成本,尤其在大尺寸 OLED 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图片来自 京东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