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加密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末日博士”鲁比尼:央行数字货币将会完全取代加密货币

2018-11-21 14:0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21 日消息btcmanager消息,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末日博士”努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 11 月 19 日发表了一篇专栏文章表示,央行数字货币(CBDC)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取代加密货币。

鲁比尼以瑞典和中国等国家为例子称,这些国家近年来使用现金交易的情况已显著下降,他认为世界正稳步的走向数字时代,数字货币可能会成为常规货币。鲁比尼强调,像支付宝、微信支付、Paytm等创新金融技术,大部分仍在央行的监管下运行,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无关。

鲁比尼还批判“CBDC需要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作为必要机制”论点为“胡说八道”。他表示,CBDC将完全取代所有私人数字支付解决方案,而不管他们与传统银行账户或数字货币有什么联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