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开大学教授:区块链技术有助于打造更加开放和公信力的教育系统

2018-11-12 14:4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12 日消息据光明日报消息,关于区块链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教授田利辉给出的判断是,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有助于打造更加开放和更具公信力的教育系统。“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非对称加密和共识机制能够降低教育成本,还可以明确教育的估值和交易,保障知识创新的回报,带来教育资产的增长,进而推动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科研共享。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姜朝晖表示,区块链和传统教育有很多的对接点,比如应用于创建教育教学资源库,提供选择性教育机会,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习者;应用于对学生学习的跟踪,为个性化的教育教学提供过程性诊断,也可应用于学生档案的创建,为学生升学、就业提供贴心指导;应用于学校的管理,让人人都能参与学校的发展,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