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语言 > 关键词  > Linux最新资讯  > 正文

10个你必须掌握的超酷VI命令技巧

2013-12-05 09:43 · 稿源: 酷勤网

《10个你必须掌握的超酷VI命令技巧》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大部分Linux开发者对vi命令相当熟悉,可是遗憾的是,大部分开发者都只能掌握一些最常用的Linux vi命令,下面介绍的10个vi命令虽然很多不为人知,但是在实际应用中又能让你大大提高效率。 在使用vi 编辑器时—无论是初次使用的用户,还是有经验的用户—大多数人往往只掌握核心命令集,这些命令可以执行最常用的功能:导航或保存文件;插入、更新、删除或搜索数据;退出但不保存修改。 但是,vi 编辑器极其强大,特性和功能非常丰富。即使在多年使用vi 之后,您仍然可能会发现有不知道的新命令。本文讨论的命令就属于不太为人所知的命令,但是它们可以简化您目前采用的操作方法,让您的工作方式更高效,或者让您能够完成原来不知道可以用vi 完成的操作。 打开和关闭行号 vi 编辑器的许多选项可以控制编辑会话的外观和感觉。使用 :set 命令修改vi...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酷勤网”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