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5G网络最新资讯  > 正文

贵州联通5G基站开通 实测下载速率达到1.8Gbps

2018-05-21 10:16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 月 21 日消息:如果说4G网络飞快,那5G网络可以说瞬飞了,现在5G网络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三大运营商都开始在测试5G网络,昨天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宣布贵州联通首个5G基站开通。

据中国联通官方微博介绍,外场环境下,100MHz带宽下单台终端测试的5G网络峰值下行速率达到1.8Gbps,平均速率稳定在1.7Gbps以上。在200MHz带宽条件下,理论上单小区极限吞吐率可以达到20Gbps。也就是说如果一个用户占用20M带宽速度,那么20Gbps可以满足上千人的需求,而且还是单个基站。

另外,中国联通还表示贵州联通将在 2018 年底前完成5G规模组网试点建设,在贵阳市建设连续覆盖的5G试验网络,并开展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相关技术验证和业务应用验证。

希望5G终端开发速度也要赶得上啊,毕竟4G手机还体验不到5G网速的快乐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