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安兔兔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兔兔发布2017年度热门手机芯片TOP10榜单

2018-01-08 17:10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 月 8 日消息:去年发布的新手机还是很多的,除了全面屏受到很多关注外,其实我们还要看一看核心部分——手机的处理器。今天安兔兔发布了 2017 年度热门手机芯片TOP10,从给出的数据来看,高通绝对是笑傲江湖了,国产华为麒麟芯片仅两款上榜,同样联发科也仅有两款。

TOP10 中分别是高通骁龙835、高通骁龙820、高通骁龙821、华为麒麟960、高通骁龙625、联发科HelioX20、高通骁龙652、联发科HelioP10、华为麒麟950、高通骁龙660。以下为安兔兔详细报告:

统计周期: 2017 年 1 月 1 日~ 2017 年 12 月 31 日

数据来源:安兔兔评测

数据机型:安卓智能手机

市场区域:国内

说起 2017 年安卓阵营的手机芯片,高通骁龙835移动平台可能是被诸多资深用户最容易提起的那一个。就安兔兔评测的统计数据来说,高通骁龙 835 移动平台不负众望,以15.54%的数量占比位居年度热门手机芯片TOP10 榜单的榜首,并与其他热门芯片拉开了较大的差距。

作为 2017 年Qualcomm(美国高通公司)推向市场的高端移动平台,高通骁龙835被三星、索尼、谷歌、小米、一加、努比亚等多家国内外厂商所采用,相关手机产品也是耳熟能详。比如,三星Galaxy S8 | S8+、Galaxy Note 8、谷歌Pixel 2、小米6、一加手机 5 等等。

高通骁龙835, 2017 年度安卓阵营旗舰机的标配。

同时,高通骁龙820、骁龙821则分别位居TOP10 榜单的第二和第三,数量总占比则均超过了10%。与高通骁龙 835 不同,高通骁龙 820 和骁龙821,是Qualcomm(美国高通公司) 2016 年主推的高端移动平台。随着市场的沉淀,以及手机终端价格的下调,其用户人群得到了再次扩张。

从年度热门手机芯片TOP10 榜单前三甲来看,在数以万机的安兔兔手机用户中,高端手机的用户占比颇高。究其原因在在于,相对于中低端机型,高端手机凭借自身的软硬件优势,在安兔兔评测跑分测试中能够轻松获得高分,其用户更容易获得优越感。

当然,这种优越感也同样反映在华为麒麟960、麒麟 970 等手机终端用户群中。

2017 年,华为麒麟960芯片在安兔兔用户群中的数量占比达到了7.45%,位居第四。与此同时,华为麒麟 950 也是榜上有名。不过,鉴于华为麒麟970手机终端出货时间为 2017 年第四季度,用户数量占比暂未进入前十。

另外,高通骁龙625、联发科Helio X20、高通骁龙652、联发科Helio P10以及高通骁龙 660 同样挺进了榜单的前十,具体排名可参看榜单。

需要补充的是,高通骁龙625移动平台于 2016 年初发布,时至今日其生命周期逼近 2 年之久。对于一款中端芯片来说, 2017 年其数量占比依然超过7%,“一代神U”果然名不虚传。 14 纳米的“一代神U”, 2018 年预计还将继续上榜。如若不信,来年再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